Chalkit

整病历利器之一键关闭HIS全家桶

健迅HIS系统为桌面版系统,电子病历系统和医嘱系统分开2个独立的程序,而且没有超时自动退出功能(有安全隐患)。另外这HIS有个坑爹的设定:电子病历系统的账号只能有一台电脑登录并且不会自己退出,如果想在另一台电脑登录,就要找到上着该账号的电脑然后跑过去把它退了。“哪台电脑登了我的账号?”“你的电脑登录了我的账号吗?”这是每天常问的问题。

貌似管理员是要我们养成随手关闭HIS的习惯。

可用BAT命令行来实现一键关闭HIS全家桶的功能:创建一个BAT文件,每次要退出HIS时,只要win+D回到桌面,双击这个文件就行了。

下面讲如何创建这个BAT文件。

一、先

1、登录HIS系统全家桶

2、打开任务管理器,分别右击想要关闭的HIS系统的窗口,在右键菜单中选择“转至进程”(win10为“转到详细信息”),记下想要关闭的进程名。

整病历利器之一键关闭HIS全家桶 - J - 如花

例如,健迅HIS系统的医嘱系统和电子病历系统的两个进程名分别为JXC.exe和EMRSysPlantform.exe

3、在桌面新建一个文本文件,并重命名为BAT后缀的文件,如onekeylogout.bat。

4、右击这个文件,编辑。

输入以下两行命令(taskkill英文空格/f英文空格/im英文空格进程名)


taskkill /f /im JXC.exe

taskkill /f /im EMRSysPlantform.exe

整病历利器之一键关闭HIS全家桶 - J - 如花

 

保存。

源码下载


相关文章:

整病历利器之输入法医学词库




评论